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培训 提升工作效能

2019年是市城管执法局的“培训提升年”,按照建设“文明城管、担当城管、智慧城管、法治城管”的工作目标,市城管执法局将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一系列的执法培训,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与工作水平,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
        市城管执法局今年培训的对象主要包括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包括盘山县综合执法大队、各区综合执法分局全体干部职工。
        培训主要分为八大方面,一是实践能力培训,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等九个方面内容,涵盖专业法律知识,重点培训《盘锦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盘锦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城市容貌标准》等常用法律法规;二是业务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城市管理执法权责清单、执法程序及其适用、违法建设执法实务操作、行政执法法律文书填写、案件卷宗制作标准;数字化城管平台操作与应用;三是办公室应用实际培训,主要包括常用文书写作、财务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制度等;四是专项整治业务培训,培训全年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标准等;五是党建工作培训,按照市委关于本年度党建工作内容要求,开展党建理论集中学习培训等;六是文明执法规范,重点学习城市管理执法文明规范,日常接待礼仪、着装仪表标准等;七是执法监督考核培训,重点学习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监督考核办法、请销假、考勤管理办法及新实施的《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八是健康知识大讲座,邀请专家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讲解健康知识。培训时间涵盖全年,将采取集中大型培训、日常培训、经验交流座谈、专题培训讲座等方式进行。
        市城管执法局将通过2019的培训提升,使全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提高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使执法队员能够熟练掌握城市管理执法的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增强全局法治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更加适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新形势和依法行政的新要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全市占用公共空间违法建设的专项治理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倡议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