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金融系统 加快惠企政策 落地见效

    为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市金融系统靠前发力,创新举措、强化引领,以金融活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

金融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用好各项信贷支持措施,加大惠企纾困政策执行力度,市金融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盘锦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市相关政策措施,组建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专班,建立稳经济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定期报送机制,加强协同推进,并加大政策宣讲推介力度,促进同向发力。各银行保险机构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为贯彻落实我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市金融发展局等部门积极开展2022年全市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通过召开融资对接会、座谈会及走访调研等方式,持续督导银行保险机构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解难政策,加大对文化旅游、交通物流、餐饮住宿等行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指导各县区积极落实并合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加大贴息贷款投放力度。各级财政对部分贷款利息按比例进行分担,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农户及农民的融资成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市文明村镇建设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