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全市文明村镇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8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村镇建设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本级开展的省级以上文明村镇及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测评结果。对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从推进市委中心工作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文明村镇精细化、制度化创建,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厚植文明内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对标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坚持重心下移,切实提高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城乡同步部署推进,全域提升争创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做好各项工作,把握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在标准上进一步提升标杆,在发现问题中剖析根源,在解决问题中探索路径,在补齐短板中创新方法。

会议强调,各县区、村镇要把文明村镇建设作为地方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过程,有的放矢、持续发力,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争创成果。县区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村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压力传递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分管副区长、精神文明办主任和各镇、涉农街道及省级以上文明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金融系统 加快惠企政策 落地见效
下一篇: 我市召开燃气安全隐患 排查治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