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常态化管理

“乱摆、乱放、乱停车的越来越少了,商家占道经营、门前堆放越来越规范了,环境好了,群众都很高兴。”看到市城管执法局兴隆台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每天在步行街、商东、商西小区整治市容环境,在此居住的赵大爷非常欢迎。

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7月末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对步行街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步行街及商东、商西小区门前四包、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置,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市区环境盲区死角,有效治理了城市顽疾,步行街及周边环境秩序大幅改观。

连日来,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兴隆台执法大队对步行街及周边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巡查。辖区执法所城管执法人员既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又将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落实到整治工作中,耐心劝导商家入室经营,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确保整治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长效性。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宣传,督促每个商户认真履行“门前四包”职责,要求各经营户及时清扫垃圾,做好保洁工作,确保各自店面前不乱堆垃圾、不乱摆乱放、不占道经营。对于个别占道经营、门前堆放、不履行经营职责的商铺,经劝导教育无改正者,执法人员依法对其采取物品先行登记保存的措施。对流动商贩进行清理和规范,引导其进场经营。对露天烧烤进行取缔。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力度,对违停机动车进行处罚并通知其驶离;对非机动车主进行规劝、教育,并将车辆有序摆放,同时在鹤舞路、海鲜一条街门口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步行街及商东、商西小区的常态化管理,极大地带动、促进了兴隆台区城市环境、门前四包治理工作,便于日后的日常管理工作。兴隆台执法大队将持续常态化管理,加强步行街管理力度,促使市容环境更加整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购物、居住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科学施策,秋菜进城购销方便不碍文明创建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城市美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