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中共盘锦市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我市《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系列文件。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要认真贯彻《若干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盘锦落实落地。要认真抓好执行,切实把《若干规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义,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执行。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要点》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是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盘锦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提振信心、苦干实干,努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要主动认领任务,抓好重大问题谋划研究、重要事项督查督办、难点矛盾协调破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主动担责牵头、梳理重点任务、积极对标对表,做到今年工作重点与《要点》相统一。要结合《要点》尽快研究起草各领域各部门工作要点,从紧从严从细,高效规范、科学合理推进议事协调机构更好发挥作用。要加强统筹督导,督促各议事协调机构将确定下来的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打好配合战、协同战,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的《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2023年行动方案》《关于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3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2023年行动方案》《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2023年行动方案》《关于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的实施意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2023年行动方案》等2个实施意见、5个行动方案是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主要抓手和具体举措,是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强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盘锦贡献。要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着手制定我市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总方案和5个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的子方案,与2个实施意见、5个行动方案紧密结合,做好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指标数据等方面衔接,一以贯之、系统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加强督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建立起分工明确、环节完整、贯通到底的责任链条,确保事事有人干、件件有人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系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和城管工作全面助力“争创”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