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能动履职促营商 持续发力谱新篇

——2022年度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开发区生态环境和规划建设部

2022年,开发区生态环境和规划建设部坚持落实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生命线,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聚焦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凝心聚力当好企业店小二,全力营造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优质软件硬件营商环境。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标国家级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完成了446延长米的园区环路建设工程、186延长米的工五路道路建设工程、900延长米的科创路蒸汽管线工程、680延长米的兵工街供水管网敷设工程和占地829.5平方米的西扩区事故水池工程、10千伏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为入驻项目顺利建设运营提供了硬件保障;实施了孵化基地蒸汽管线维修改造工程、300延长米的北化鲁华场地内污水管线改造工程、危化品仓库改造提升工程等工程项目,不断提升化工园区配套设施承载力;在完善和提升现代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同时,不断加大绿化景观投入力度,打造花园式园区,新建绿化工程总面积48229平方米;积极应对汛期极端天气,提前清理雨排管线,加强泵站日常管理,没有因为汛期极端天气造成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不断优化规划审批制度,打造务实高效营商环境。全年共审批核发项目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规划、核实验收等审批20件,全部无逾期。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初期的难点问题,坚持采取多指导不干扰、多服务不设卡、多支持不指责、多协调不扯皮的工作方式,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努力打造营商环境软件服务,得到了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

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做好合格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土地使用、管线路由、用电需求、施工降水等实际困难12件,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己任,让每个企业家在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执法工作服务建筑企业发展
下一篇: 能动履职促营商 持续发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