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执法工作服务建筑企业发展

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服务+执法工作,为建筑企业送法送服务,持续净化建筑业营商环境。执法前置,对全市46个建设工程项目,送法面对面,服务点对点,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对违法行为,盯住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促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全程服务在建项目建设。市城管执法队、大洼执法分局、辽东湾执法大队对辖区在建项目,从放线验线、主体建设再到竣工验收,全程服务。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在建项目纳入管理网格,建立完善了项目管理台账,分区分片,落实到人,在重点项目出入口设立建设项目网格管理公示牌,公布网格管理员联系方式、管理责任、管辖范围等。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施工企业依法施工、安全生产,与施工企业签订了《承诺书》,监督企业自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做到日常巡查常态化,做好巡查日志,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给出指导意见,跟踪企业进行整改,做到不漏查、不延误。同时完成对建设项目的建档立卡工作,做到一项一档。定期与施工企业展开座谈,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排除存在的隐患,纠正不正确的行为,避免企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查处三包一靠违法行为。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推进会议。开展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建设项目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行为、三包一靠违法违规行为。市城管执法队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建立动态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查处,并记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截至目前,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立案94个,完成处罚整改66个,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市城管执法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求企业对场地内的裸土和物料进行全覆盖,严控建筑工地运输车辆污染路域等行为,制定我市建设项目七个百分百阶段性管理标准,下发给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日常管控,增加巡查检查频次。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5次,规范工地内随意堆放杂物5处、物料堆放不规范8处、整治带泥上路等问题26处,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4份,现场下达口头整改通知117次,扬尘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监管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开展全覆盖巡查,立行立改,绝不拖延。针对大风致使围挡广告破损,给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督促、帮助企业将破损广告全部撤下。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队对市区建筑围挡的公益广告进行专项排查、专项整治3次,发现围挡破损、陈旧褪色、公益广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共计79个,全部按要求整改完毕,整改面积1.5万余平方米。

及时处理噪声扰民投诉。向全市建筑企业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和夜间施工噪声管理工作的通知,宣传告知,提前预防。在施工旺季期间,加强夜间执法检查的力度,逐个在建工程项目告知相关规定和要求,发现夜间施工现象,立整立改,坚决杜绝超时施工行为。在接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投诉案件后,迅速到达现场,责令施工现场停止超时施工,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共处理居民举报投诉案件377件,案件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城市管理精细到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细节
下一篇: 能动履职促营商 持续发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