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把城市管理精细到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细节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城市精细化治理,是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前提。文明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我们要下足绣花功夫,弘扬工匠精神,把城市管理精细到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细节,打好打赢争创攻坚战,推动盘锦的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当前,我市争创工作基础良好、走在全省前列,已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但城市管理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精准施策,靶向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争创成果实实在在惠及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重在细节、贵在细节、难在细节。没有小事”“小环节等细节的完善,就不可能有全局的胜利。看似不经意的细节,往往成为争创的短板。我们要严格对照争创工作要求,从细节抓起,不让面子问题反复出现,持续打造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科技赋能是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大数据为基础,不断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向着信息化、精细化的方向迈进,是全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要发挥优势,强化科技赋能,丰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让数据大脑助力文明数治,让城市管理更加智慧、更加精细。

城市精细化治理,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的生动实践。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尽力抓好百姓关注的一件件小事,持续办成一批批惠民实事,让城市运行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

城市管理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当前,盘锦正处于争创关键时期,我们要紧盯细节,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把盘锦建设得更美、更好、更温暖,为全省开展好创城工作、实施好三年行动提供盘锦经验、作出盘锦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明停车倡议书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执法工作服务建筑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