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上半年我省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366个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7月17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住建系统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截至6月底,全省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366个,超过年初计划的1200个目标。

  大连市普兰店区今年共改造33个老旧小区,涉及楼体420栋。自3月份开工以来,普兰店区成立工作专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聚焦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普兰店区对420栋老旧楼体安装更新智能刷卡防盗门,计划改造雨水管线27676米、污水管线12288米,并将口袋公园建设融入老旧小区改造。目前,4个口袋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2个口袋公园已经开工建设,1个口袋公园已完成施工。

  改造速度折射出推动力度。“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我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目前已争取中央财政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41.6亿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我省还指导各地包装180个改造项目,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124亿元;包装92个项目,申请专项债168亿元。

  为提高改造质量,我省提出抓工程进度、抓质量安全、抓工序协调、抓功能完善、抓群众满意度、抓典型示范的“六抓”要求,在改造过程中直插县区,面对面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指导各地紧盯目标,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更加安全、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该负责人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铁开行山海关至阿尔山“避暑专列”
下一篇: 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增进民生福祉 倾力为民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