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抓实抓细防范应对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8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省水利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台风“卡努”正在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李乐成随机视频连线大连、本溪、鞍山、辽阳、铁岭、抚顺、丹东、营口等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应急准备、干部下沉、物资调配等情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针对当前降雨存在的较大不确定性,宁可信其有、信其大,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及时预报预警,高频次、再加力,提前组织群众转移,扎实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洪涝灾害损失。

  李乐成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持续关注台风发展变化,加强水文气象监测研判,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要紧盯水库、尾矿库、拦河闸坝等重点区域和部位,逐项落实灾害防范措施,加强对险工险段、低洼地带、建筑工地、地下车库等风险点隐患点排查,抓好城市防洪排涝,防止局部地质灾害发生。对受威胁群众要坚决果断转移安置,做到干脆利落、应撤尽撤。各级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职在责,关键时刻果断决策、快速应对、高效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擦亮生态底色 建设美丽辽宁
下一篇: 以服务“小窗口”推动作风“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