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施划道路牙石以上机动车泊位1万个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推进静态停车规范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道路牙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截止到7月30日,全市道路牙石以上机动车泊位已施划1万个,其中兴隆台区施划7000个,双台子区施划3000个。1万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市民机动车停车难、秩序混乱状况。

机动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多,乱停现象增多,机动车占据道路牙石以上盲道、绿地、人行道等现象随处可见,不但影响行人的通行,而且还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秩序、市容市貌。

先排查后施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从4月份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主街主路、商业街、市场、小区周边道路牙石以上可施划停车泊位区域和不清晰泊位线进行排查,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勘察具体点位,对满足施划条件的点位进行统计。经排查,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共可施划机动车泊位1万个。

施划停车泊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根据“应划尽划”的原则,按照排查出的具体位置,精准施划,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按实地条件设置机动车停车泊位、停车间距,仔细施划停车标线及导向箭头。市城管执法局协同公安交警通知挪车,便于施划停车泊位工作的顺利进行。施划现场,按照标准对泊位之间的距离、每个泊位的长、宽进行合理规划,组织专业人员,配备划线机械,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在双台子区胜利街万合周边施划211个泊位、辽河碑林公园周边施划140个泊位、城市之星小区周边施划200个泊位,在兴隆台区商西小区施划近200个泊位,在兴油支路两侧施划400余个泊位……在兴隆台区万达广场北侧、中天华府小区周边,道路牙石以上很多个崭新的停车泊位线清晰醒目。很多市民都自觉地将机动车停在新施划泊位内,整齐美观、秩序井然。此处已施划停车泊位307个,有效缓解了万达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

边施划边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施划泊位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加大了执法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执法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开展施划停车泊位及文明停车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规范道路牙石以上车辆停放,劝导沿街商户不要私设地锁、摆放路障占用机动车泊位。

“以前,有些驾驶人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寻找停车位,很容易造成拥堵。现在增加了停车位以后,大家停车方便了,停放整齐有序。”市民张先生说。“小区外施划了停车位后,现在回家找车位特别方便。”群众对道路牙石以上施划泊位这一举措纷纷竖起大拇指。

市城管执法局力求在车位施划布局上更加合理的同时增加停车泊位供给。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根据市民需求和道路牙石以上的实际情况陆续增加施划泊位。同时,将强化道路牙石以上静态停车管理工作,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查处占用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乱停乱放违规行为,以及开展清理沿街商户私设地锁、石墩、路锥等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水平,全力打造规范、有序的静态停车秩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我市加快建设盘锦碱地柿子核心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