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8月16日,我市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邀请文明创建知名专家、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一级调研员苗广稷作专题辅导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市政协党组书记白鸥参加培训。

苗广稷围绕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重点任务、存在差距和工作建议,以及全国先进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内容全面细致、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评选年,也是盘山县冲击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全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市首次举办这次市(中省)直单位、县区主要领导参加的高规格培训班,是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以盘山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内外兼修、全域全面、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不遗余力、志在必得,吹响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争创信心、不遗余力,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第一时间逐项逐条学习把握好今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切实弄清楚、研究透、把握准、落到位,把争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和系列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实效,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问题,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和民生福祉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和视角看待问题,实现争创工作深化不泛化、为民不扰民,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主持培训,市领导戚宇、贾洪琳、徐同连、孙得胜,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利参加培训。各县区委书记和宣传部部长及承担争创工作重点任务的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改善居家养老环境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施划道路牙石以上机动车泊位1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