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改善居家养老环境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现在有了它,起夜上下床可以扶着支撑,睡觉时不小心滚到床边它也能挡住了!”刘大娘高兴地说。在60岁的刘凤娟家中,安装人员正在为她家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在卧室安置了床边扶手、小夜灯等“安全助手”,并细心地为她讲解适老化家居用品的使用方式。“大姨你看,这个拐杖可以伸缩调节,平时用的时候就把它调长,不用的时候就把它缩短,放着也方便。”

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是双台子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是双台子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健康老龄化发展、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保障。

双台子区全面聚焦老年群体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案”等原则,合理设计方案,以自愿为前提,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对纳入分散供养困难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筛选和摸底,结合老年人身体能力评估,最终确定了100户实施第一批居家适老化改造。

改造中,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五个方面,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情况,选择适配性产品组成不同居家场景的服务包。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施工改造和产品适配服务,为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提升居家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水平。

双台子区严格按照实施步骤进行适老化改造,在确保改造质量的同时,做好改造前后图片、文档等台账资料的归档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讲文明 树新风
下一篇: 我市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