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开展供热设施“冬病夏治” 9月底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1500公里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高质量做好城市供热工作,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措施。为解决上一供热期暴露的问题短板,入夏以来,我省扎实开展供热设施“冬病夏治”等工作,目前已改造老旧供热管网874公里。

  今年4月,我省召开供热工作总结会,要求各地积极做好“冬病夏治”、煤炭储备、管网改造等工作,着力解决供热突出问题。全省住建系统精心谋划、及时部署,加快推进老旧供热管网和供热设施维修改造,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行动。针对暴露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按计划解决热源设施不稳定、换热站设备老化、立杠维修维护不及时等问题。

  在深化供热体制改革方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热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以保障供热质量和安全为目标,大力推广集团化经营管理模式,推进城市供热“一网多源”建设,统筹推动供热体制改革。目前,已经完成449家供热企业评估,依法依规推动不合格供热企业退出市场。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抓实抓好供热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冬病夏治”,确保9月底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1500公里的目标任务;持续开展“访民问暖”行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建立供热服务问题台账,销号管理;积极拓展煤源渠道,切实提升储煤能力,确保今年供热储煤量实现序时进度要求;加大对违反供热条例行为的执法力度,严查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下一供热期人民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辽宁乡村文化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启动
下一篇: 我省第十二届艺术节九月在大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