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启动全国第七次残疾预防日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8月22日,我省在沈阳启动全国第七次残疾预防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开展防残助残,关爱生命健康”。活动由省残联与医疗机构、爱心企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多家爱心单位联合开展,将持续至8月30日。

  活动现场,举行了高致残疾病科普讲座,多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各类残疾人及家属提供义诊、健康咨询、中医理疗康复体验等服务。

  据介绍,主题活动期间,省残联还将组织相关机构及医疗团队开展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进乡村(机构)行动,举行“残疾人康复服务直通车基层行”义县站启动仪式,为当地残疾人送科普、送医疗、送辅具、送爱心,开展残疾预防科普大讲堂、义诊筛查和手术评估;赴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开展现场手术评估和康复服务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着力完善四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基层治理蓄力赋能...
下一篇: 我省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