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积极防御入秋首场强降雨过程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8月29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受本轮强降雨影响,丹东部分河流出现涨水过程,全省其他河流水势总体平稳。截至当日19时,全省5座超汛限水库正在有序泄流,无险情。

  防御期间,全省共有5个市、37个县(市、区)启动了防汛应急响应。其中,丹东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大连、本溪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鞍山、抚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这是我省入秋以来首场强降雨,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省防指于28日9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防办召开强降雨防御会商会议,对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强降雨重点地区进行电话调度。省水利厅派出4个工作组赴大连、鞍山、本溪、丹东指导防御工作,对大连、丹东开展河道行洪能力现场查勘;对大连、丹东等6市所有水库防汛责任人和库管员进行调度,督促超、平、临汛限的水库加大泄量;在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5市共前置362支水利工程抢险队伍、4623人、1243台套抢险机械。

  同期,省应急厅向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等地派出5个工作组指导工作;统筹协调降雨重点地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和北部战区陆航部门5架直升机做好救援准备;调度降雨重点地区219座尾矿库、110家临水危化企业和67家重点冶金企业做好排查巡查。省气象局发布预警信号67个、预警短信30.33万人。省军区114支民兵应急分队、1.6万余人前置备勤。省武警总队预置6000余名抢险救援兵力,73艘舟艇及各型战备车辆全部启用待命。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降雨重点区域组织235名指战员、46辆消防车、32艘舟艇开展前置备勤和机动备勤。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9次,派出3个省级驻守专家组赴鞍山、本溪、丹东地区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414处,协助当地政府转移3169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连推动“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我省积极推动数字孪生水网建设 提升水治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