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8月价格监测报告显示 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8月价格监测报告。8月份,全省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其中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较月初小幅上涨,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粮油价格保持稳定。受稳定的供需关系影响,8月粮油价格微幅波动。生猪、猪肉价格小幅上涨。随着国家收储等措施落实,有效提振了各方信心,猪肉市场行情看涨,部分养殖企业存在惜售情绪,导致市场供给偏紧,猪肉价格随之小幅上扬。牛肉、羊肉价格则小幅下跌。

  监测显示,鸡蛋价格小幅上涨。随着各级院校开学,食堂集采有所增加,叠加国内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恢复产能需要一定时间,产量有所下降,鸡蛋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随着季节变换,本地蔬菜种植成本有所增加,加之受国内部分地区降雨影响,外埠蔬菜成本有所上涨,带动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未来一段时间,粮食价格将保持稳定。目前全省粮油供应充足,民众消费需求正常。大米、面粉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将保持稳定。猪肉价格将小幅上涨。受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影响,市场存在观望惜售情绪,生猪供应量会有所下降,加之鸡蛋价格近期有所上涨,猪肉的替代作用有所提升,预计猪肉市场价格后期将呈小幅上涨趋势。同时,鸡蛋、蔬菜价格也将保持小幅上涨趋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好岗 不松懈 我省周密部署织密防秋汛“安全网”
下一篇: 完善防洪工程、水资源配置、农业农村水利三大体系 我省今年已完成水利投资超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