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规范河蟹临时交易点 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金秋时节,河蟹肥美,9月中旬开始,盘锦河蟹大量上市,河蟹市场迎来销售旺季。部分蟹农、河蟹销售摊贩进城销售,选择人流密集的地方,于城区主要干道、商业繁华区、城市出入口等道路两侧摆摊设点,销售河蟹。随意乱摆乱卖,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还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解决蟹农进城销售河蟹问题,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杜绝城区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现象的发生,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购买河蟹,市城管执法局规范河蟹临时交易点,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

市城管执法局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方法,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提前谋划、科学选址、协调沟通,今年的河蟹临时销售场所地点设置以便于交易、利于交通为宗旨。河蟹临时销售点设置由辖区大队选址,辖区大队在实地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参考市民历年销售和购买的习惯,考虑市民采购便利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点位,本着“不影响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通行,不扰民”的原则,确定河蟹临时销售地点。

今年共设置临时性河蟹交易点位15个,其中兴隆台区6个,双台子区4个,大洼区3个,辽滨经开区2个,市民可以走最少的路、到最方便的地点购买河蟹。

当前是河蟹销售的旺季,辖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人性化管理,执法人员及时告知其应遵守的规章制度,禁止沿街乱摆乱卖。城管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力度、频率,对违规占道经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持续加强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商业中心、景区景点周边的巡查。

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引导分流。在不影响市容环境、道路交通、居民生活的情况下,积极引导流动摊点经营户进入指定区域售卖,并督促摊贩保持周边环境卫生和道路秩序畅通。

坚持文明执法,加大整治力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动摊点,执法人员本着坚持不扣货、不处罚的人性化管理原则,以宣传教育为主,通过事先告知、宣传引导、规范管理等方式,坚持“柔性执法”,主动协助商贩将摊点撤离至临时销售点,劝导他们进入规定区域经营。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规范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商业中心、景区景点周边等处随意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不规范河蟹经营行为81余人次,已有193户蟹农进入临时销售点进行销售。

市城管执法局以人民满意作为城管工作的根本标尺,聚焦“为民、便民、安民”,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对沿路占道销售的流动商贩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被评为辽宁省政务诚信建设优秀城市
下一篇: 全市部分街路允许占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