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清零行动”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3万余起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11月3日,从省林草局获悉,我省为期一年的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已完成,并通报了结果。其间,全省共受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32846起,查处32624起,案件结案率由开展“清零行动”前的3%提高到99.32%。

  开展“清零行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保护森林资源主体责任意识,各级林草、检察、公安部门分工协作,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合力,全社会依法保护和使用森林资源意识得到提高。目前,全省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发生率下降了35%。

  为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省林草局梳理了2013年以来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并与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组建了“清零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坚持每月调度各市工作进展,省林长办2次通报各地工作落实情况,并纳入了林长制工作考核当中。

  “清零行动”期间,行政执法部门、刑事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715起,行政处罚4488人,行政罚款1.36亿元,刑事立案222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75人,提起公诉338人。针对被破坏的森林资源,我省已落实原地恢复植被面积3.19万亩,补种树木株数65.61万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秋收基本结束
下一篇: 辽宁超2800家企业参加第六届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