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无废城市” 建设提速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我市是全国首批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盘锦市高效高值利用黑色固废,全过程管控红色危废,变农业废弃物为“金色资源”,全域化治理蓝色生活固废,逐步形成了城乡一体化大环卫及辽河油田“无废矿区”等发展模式,并被纳入我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目前正加速巩固“无废城市”建设成果,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前不久,盘锦田园牧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肥料项目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综合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平均每天处理畜禽粪污120吨,促进了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推进农业绿色化生产,提升农业固体废物利用水平。目前,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稳定在98%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78%以上。

为巩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成果,我市持续完善城乡一体化大环卫体系。由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市生活垃圾的收运及处置,并实现服务范围城乡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建成了垃圾分类、道路清扫、非物业小区保洁、公厕管理、垃圾收集、清运、转运到后端固废综合处理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环卫综合服务体系。每天处理垃圾能力达到15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年发电约1.79亿度,可满足10万户居民用电。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监测水源、空气等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巩固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成效,积极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助力盘锦“无废城市”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力增进民生福祉书写群众满意答卷
下一篇: 兴隆台区专项监督检查住宿场所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