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整合资源条件缓解油田区域“停车难”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市城管执法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推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整合提升油田区域公共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油田区域停车难问题。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多,城区机动车占据盲道、绿地、人行道违停现象也在增多,不但影响行人通行,而且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辽河油田区域存在同样问题,一边是机动车停车一位难求,另一边是市容秩序要保持良好。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推进主题教育,科学研判,积极协调,统筹资源条件,将“在有限条件下最大限度缓解油田区域停车难问题”当作一个项目完成,目前已经在油田区域新增1900个公共停车位。

市城管执法局根据“机动车停车泊位应划尽划”的要求,部署辖区大队对辽河油田区域内闲置空地和主街主路、商业区、市场周边和小区周边地面条件进行详细勘察,统计满足施划条件的区域和点位,继而联合辽河油田政法委、辽河交警等部门,就施划公共区域停车泊位工作进行会商,同时明确分工。在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和地面窨井盖等设施的前提下,第一轮施划停车泊位工作顺利实施。

在推进施划停车泊位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辖区大队还与油田相关单位联手,不失时机地通过执法宣传车、口头通知等多渠道,开展有序使用新增停车泊位及文明停车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规范道路牙石以上车辆停放,劝导沿街商户不要私设地锁和摆放路障占用机动车泊位。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900个停车泊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油田区域市民停车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公共区域停车秩序。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在职能范围内继续探索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大与辽河油田的合作力度,扩展停车泊位施划范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守“三心”使命 打造勤廉队伍
下一篇: 奋力增进民生福祉书写群众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