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对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给予奖励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为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近日,我省对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和选手培养单位给予奖励。

  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我省选派的142名选手全覆盖参加109个赛项,1人获得银牌、2人获得铜牌、43人获得优胜奖,赛项参与率从59.3%提高到100%,总成绩大幅提升,我省获得大赛“突出贡献奖”。为激励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和选手培养单位,我省对获得银牌、铜牌、优胜奖选手(或团队)及其指导教师分别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对选派单位给予最高12万元奖励,对进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3家选手选派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集训资金支持。

  去年,我省积极完善竞赛工作体系,搭建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提早组建集训队备战国赛,提前筹备第二届全省技能大赛,持续开展形式多样、领域广泛的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60余项,全省3300余人通过竞赛晋升职业技能等级,超60名各赛事第一名选手将获得“辽宁技术能手”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基层调解能力 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去年我省矛盾纠纷近九成在基层化解...
下一篇: 2024年度我省考试录用公务员1月16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