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载运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这班跨境电商全货机5点多从沈阳起飞,13个小时后抵达洛杉矶,载货约105吨。美国的消费者很快就能收到他们期盼的‘中国制造’了!”

  2月9日一早,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国际出港库房内,刚送走一批全货机货物的工作人员又忙碌起来,数十个3米高的集装单元整装待发。货站经理秦雷表示:“为做好航班保障,我们24小时运转,很多人四五天没回家。忙、累,但开心!”

  秦雷的开心,源自这里:去年,沈阳空港物流保障机场航班数量、货邮吞吐量及日最高航班量、日最高货邮量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开年,货运高峰就早早到来。在秦雷看来,物流忙,说明经济加速流动,说明家乡发展得更好更快了。

  全货机的运营方、盛大门(沈阳)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强也很开心。去年4月和11月,沈阳至洛杉矶、沈阳至芝加哥全货机航线先后开通,实现了东北地区对美中东部航空货运“零”的突破。至去年年底,航线已执飞70班,不仅拓展了辽沈企业开拓北美市场的物流通道,也让更多“中国制造”融入世界。

  “我们是全国集货,沈阳出发。从这儿到北美市场,比其他地方快1至2小时,每公斤货物运输成本可节省3至5元。”吴坚强说,“刚起飞的这班全货机,载有沈阳的五金工具、辽阳的袜子、兴城的泳装、西柳的服装等‘辽宁制造’,还有义乌小商品等外埠商品。今年,我们计划加密至洛杉矶的航班,争取开通至墨西哥的新航线。”

  沈阳空港经济区集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和桃仙机场枢纽口岸优势于一身。“拓展大通道,扩大‘朋友圈’,为沈阳在辽宁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中当好‘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是我们职责所在。”经济区管委会综合保税局局长刘兰吉表示,“今年我们将在稳定原航线的基础上,继续开通新航线,力争执飞全货机超200班,实现外贸进出口额超70亿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一千万亩 化肥农药使用量连续七年负增长 辽宁农业“绿意”更浓...
下一篇: 我省各地走访慰问“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