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地毯式摸排”守护春运平安路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源头治超治限执法大队以“地毯式摸排”模式,全面强化路面巡查和源头监管,对辖区内所有重点路段和点位、重点源头驻站企业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强化路面巡查。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与不定点”“白天与黑夜”巡查相结合,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货车特别是危险品运输车辆逐一检查。同时,联合交警部门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

    强化源头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石灰石、砂石、渣土、商品混凝土运输等重点源头企业全面排查,压紧压实货运源头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货物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把好货物装载“出门关”。

    强化站点值守。在盘山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检查值守,做到“逢车必检、超载必卸、冲关必抓”,对超限超载车辆,坚决予以卸载及处罚。

    “治超执法大队出重拳、用实招,依法严厉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强化对辖区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督导检查,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源头治超治限执法大队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安全,执法人员在强化巡查、监管的同时,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面对面送法”,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货运源头企业及广大驾驶员对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性的认识,使他们自觉杜绝超限超载,做到合法运输、守法运输、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出场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9辆,检测车辆3600余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0余辆,卸载货物1800余吨,检查重点源头企业11家,发现问题3处,现场监督整改2处,跟踪整改1处,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启动城区共享单车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规范全市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