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多笔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资金落地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近日,大连市金普新区碧桂园星荟时代项目获得工商银行通过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融资支持约2.12亿元,成为我省首批通过房地产融资“白名单”获得融资支持的项目之一。

  此前,我省印发通知部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确定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向金融机构推送。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迅速行动,部署房企按照要求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会同属地金融监管总局派出机构审核把关,于1月31日前完成了首批“白名单”项目推送,共148个项目,融资总需求404.1亿元。其中,沈阳市推送66个项目,融资需求184.3亿元;大连市推送82个项目,融资需求219.8亿元。

  截至2月20日,沈阳市推送的项目中,已有41个项目实现对接,4个项目获得贷款展期,涉及金额8.67亿元;大连市推送的项目中,已有50家项目公司与103家金融分支机构进行对接,13个项目与金融机构具备初步合作意向,融资金额(包括展期金额)24.4亿元。

  “我省推送的‘白名单’项目大部分是民营或混合所有制房企项目,体现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白名单”的项目需满足未停工或短暂停工、贷款到位后可以立即复工,有与贷款规模基本相等的抵押物等条件,金融机构也会根据项目资本金到位、融资规模等条件进行把关。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督促各地继续筛选项目,向有关金融机构推送,成熟一批推送一批。同时,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协调有关金融机构落实好项目融资需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 我省部署各市各高校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 再造财政体制机制新优势 激活地方经济发展新动力 ​我省稳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