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月启动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4月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旨在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不久前我省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随着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清明祭祀用火、春耕生产用火和踏青旅游野外用火行为叠加,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最大限度减少人为火灾发生。

  我省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手机信息、文化演出、农村大喇叭、巡回宣传车等,集中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森林草原火灾危害和有关常识,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要公开曝光典型火灾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增强群众依法用火的自觉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三省一区联手打造物流“快车道” 推动数据链、产业链等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多式联运服务模...
下一篇: 全省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盘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