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加速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1月26日,锦州港生产作业如火如荼,工人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春节安全生产大会战”全面打响。今年春节,锦州港提前制订了生产计划,建立值班值守机制,对每天作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港口一线员工“以港为家”,用实际行动保障港口安全作业,加速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

  清晨,锦州港210泊位岸桥司机杨法千乘坐小电梯来到40米高的司机室,开始装卸集装箱。他先把司机室和吊具水平移动到岸边的货船上空,然后放下吊具锁定集装箱,吊起后再水平移动回岸边,把集装箱放到运输车辆上……这个过程需要一分多钟,每天装卸的集装箱有300多个。

  “冬季港池内浮冰较多,船舶靠泊、离泊情况变化较多,因此春节期间我们班组全员坚守。”杨法千介绍,“随着东北陆海新通道的加速发展,码头工人师傅的作业量和薪酬也在不停上涨,生活水平和幸福感直线上升,大家干劲十足。”

  “生产不停,机修车间也就不能停。”春节期间,港口保障中心机修科科长韩冬暖主动请缨,和班组的20多名工人一起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我一毕业就来锦州港工作,对锦州港有很深的感情,在节假日为生产保驾护航责无旁贷,为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样是我的责任。”韩冬暖说。

  今年,作为东北海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锦州港将进一步发挥东北陆海新通道门户港的区位和物流双优势,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增强港口的物流枢纽功能,依托物流资源优势,深入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不断提升物流服务功能和效率,打造经济、高效、便捷的集疏运通道,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足部门职能担当使命任务 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下一篇: 2023年辽宁省春节团拜会举行